吉林市昌邑区人民政府
www.jlscy.gov.cn
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12-15 14:27

  昌邑区政府办公室基本情况 

 

  一、部门简介

  区政府办公室是区人民政府的参谋部门和综合办事机构,在区政府直接领导下,参与政务,开展调查研究,提供决策服务,搞好综合协调,加强督促检查,处理日常事务。为领导服务,为基层服务,为群众服务,发挥参谋助手作用。   

  二、工作职能

  (一)负责筹备与组织以区政府名义召开会议的会务工作;按照区政府领导要求落实实施会议决定事项,安排日常公务活动。 

  (二)负责协助区政府领导组织起草或审核有关文稿,围绕区政府中心工作开展调查研究;审核和印发以区政府、区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指导全区政府系统公文办理工作;负责区政府文电收发、机要保密工作;负责区政府印信、文书档案管理。 

  (三)负责区政府的信息工作,为区政府及区直部门和开发区管委会、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提供信息服务;负责向上级政府信息部门报送信息。 

  (四)负责督促检查区政府决定事项及区政府领导有关批示的执行落实情况;负责督办上级政府重要工作以及重大决策贯彻落实情况。 

  (五)负责组织协调区政府承办的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组织协调区政府相关部门接受人大、政协检查和视察。 

  (六)负责区政府区长公开电话工作,协调区政府相关单位和部门及时办理,做好跟踪反馈和报告工作;负责区政府政务值班工作。 

  (七)负责区政府办公室规范性文件的审查备案、清理工作;负责区政府部门议事协调机构的设立、调整等工作。 

  (八)负责区政府外事及对外交流与合作相关工作。 

  (九)负责区食品安全委员会相关综合协调工作。 

  (十)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三、负责人 刘春来

  四、办公地点 

  吉林市昌邑区中兴街105号 

  五、办公电话

  秘书科:0432-62755131

  六、办公时间

  冬:周一至周五(8:30-11:30,13:00-16:30) 夏:周一至周五(8:30-11:30,13:30-17:00)(节假日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