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昌邑区人民政府
www.jlscy.gov.cn
延安街道
发布时间:2023-01-01 14:31

  延安街道基本情况

 

  一、单位简介  

  延安街道位于区政府南偏东1.4公里,地处解放北路大福源二店西侧。北与通江街道、延江街道接壤,南与新地号毗连,东至松江东路松花江畔,西与民主街道、莲花街道相接,辖区面积2.71平方公里。有居民户数25575户,人口69926人。下辖7个社区,即花园、嘉园、景园、嫩江、延川、铁北名苑、华业社区。  

  街道机关编制数31名,实有人员28人。其中:行政编制17名,实有人员15人;全额事业编制14名,实有人员13人。 

  社区共有工作人员157人,其中社区“两委”成员及专职工作人员100人,公益岗位人员57人。  

  二、工作职能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市、区关于街道工作方面的指示,制订具体的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  

  (二)指导、搞好辖区内居委会的工作,支持、帮助居民委员会加强思想、组织、制度建设,向上级人民政府和有关部门及时反映居民的意见、建议和要求。  

  (三)抓好社区文化建设,开展文明街道、文明单位,文明小区建设活动,组织居民开展经常性的文化、娱乐、体育活动。  

  (四)负责街道的人民调解、治安保卫工作,加强对违法青少年的帮教转化,保护老人、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  

  (五)协助有关部门做好辖区拥军优属、优抚安置、社会救济、殡葬改革、残疾人就业等工作;积极开展便民利民的社区服务和社区教育工作。  

  (六)会同有关部门做好辖区内常住和流动人口的管理及计划生育工作,完成区下达的各项计划生育指标任务。  

  (七)协助武装部门做好辖区民兵训练和公民服兵役工作。  

  (八)负责在辖区开展普法教育工作,做好民事调解,开展法律咨询、服务等工作,维护居民的合法权益,搞好辖区内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  

  (九)负责本辖区的城市管理工作,发动群众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绿化、美化、净化城市环境,协助有关部门做好环境卫生、环境保护工作。  

  (十)负责本辖区的综合执法工作,维护辖区的良好秩序。  

  (十一)负责研究辖区经济发展的规划,协助有关部门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十二)配合有关部门做好辖区内的三防、抢险救灾、安全生产检查、居民迁移等工作。  

  (十三)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负责人 王微

  四、办公地点  

  吉林市昌邑区大福源二店后侧交行名苑小区院内  

  五、办公电话  

  0432-65092906

  六、办公时间

  冬:周一至周五(8:30-11:30,13:00-16:30) 夏:周一至周五(8:30-11:30,13:30-17:00)(节假日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