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昌邑区人民政府
www.jlscy.gov.cn
新建街道
发布时间:2023-01-01 10:30

  新建街道基本情况

   

  一、单位简介  

  新建街道地处吉林市西北部,面积4.85平方公里,辖区内“一厂一街”,即铁合金厂和新建街。居民呈大杂居、小聚居特点,共有楼房59栋,棚户区140户,人口11366人。  

  二、工作职能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市、区关于街道工作方面的指示,制订具体的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  

  (二)负责辖区党员的转入转出工作,以及党费收缴工作。  

  (三)指导辖区内居委会的工作,支持、帮助居民委员会加强思想、组织、制度建设,向上级人民政府和有关部门及时反映居民的意见、建议和要求。  

  (四)抓好社区文化建设,开展文明街道、文明单位,文明小区建设活动,组织居民开展经常性的文化、娱乐、体育活动。  

  (五)负责街道的人民调解、治安保卫工作,加强对违法青少年的帮教转化,保护老人、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  

  (六)协助有关部门做好辖区拥军优属、优抚安置、社会救济、残疾人就业等工作;积极开展便民利民的社区服务和社区教育工作。  

  (七)会同有关部门做好辖区内常住和流动人口的管理及计划生育工作,完成区下达的各项计划生育指标任务。  

  (八)协助武装部门做好辖区民兵训练和公民服兵役工作。  

  (九)负责在辖区开展普法教育工作,做好民事调解,开展法律咨询、服务等工作,维护居民的合法权益,做好辖区内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  

  (十)负责本辖区的城市管理工作,发动群众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绿化、美化、净化城市环境,协助有关部门做好环境卫生、环境保护工作。  

  (十一)负责本辖区的综合执法工作,维护辖区的良好秩序。  

  (十二)负责研究辖区经济发展的规划,协助有关部门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十三)配合有关部门做好辖区内的三防、抢险救灾、安全生产检查等工作。  

  (十四)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负责人 李涵

  四、办公地点  

  吉林省吉林市昌邑区迎宾路3号  

  五、办公电话  

  0432-62711676

  六、办公时间

  冬:周一至周五(8:30-11:30,13:00-16:30) 夏:周一至周五(8:30-11:30,13:30-17:00)(节假日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