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昌邑区人民政府
www.jlscy.gov.cn
残联
发布时间:2021-12-15 14:25

  昌邑区残联基本情况 

 

  一、部门简介 

  吉林市昌邑区残疾人联合会坐落于吉林市中兴街105号昌邑区政府院内,成立时间是1989年12月11日,是隶属于吉林市昌邑区政府的事业单位。 

  二、工作职能 

  (一)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维护残疾人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家庭生活等方面具有同其他公民平等的权利。 

  (二)弘扬人道主义,宣传残疾人事业,沟通政府、社会与残疾人之间的联系,动员社会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 

  (三)制定和实施有关残疾人事业的法规、政策、规划和计划,对有关业务领域进行指导和管理;团结、教育残疾人遵守法律,履行应尽义务。 

  (四)开展残疾人康复、教育、劳动就业、扶贫、文化、体育、科研、用品用具供应、福利、社会服务、无障碍设施和残疾预防工作,为残疾人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扶助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 

  (五)管理和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 

  (六)管理和指导各类残疾人群众组织,培养残疾人工作者。 

  三、负责人 李瑞雪

  四、办公地点 

  吉林市昌邑区中兴街105号 

  五、办公电话 

  0432-62755254

  六、办公时间

  冬:周一至周五(8:30-11:30,13:00-16:30) 夏:周一至周五(8:30-11:30,13:30-17:00)(节假日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