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昌邑区人民政府
www.jlscy.gov.cn
民主街道
发布时间:2023-01-01 14:31

   民主街道基本情况

   

  一、单位简介  

  民主街道办事处位于昌邑区治北1.9公里处。北与莲花街接壤,南与站前街道为邻,西与哈达湾工业开发区相接,吉沈铁路由北环形向南沿桃源山根从本街中部通过,面积1.85平方公里。街道内设机构有党政综合科、综合治理办公室、民政科、劳动和社会保障事务所、城管卫生所、财政经济科、计划生育办公室、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站8个科,辖区内有5个社区,居民19190户,总人口40191人,有31个居民委,1019个居民组,237栋居民楼,是昌邑区政府派出机构。  

  二、工作职能  

  1.负责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2.负责辖区内的党建、人大、政协、纪检监察以及群团、统战、人民武装工作。

  3.负责辖区内的基层政权建设、社区服务以及社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4.负责辖区内的计划生育、民政、司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以及下岗职工再就业等社会事务的管理、协调与服务工作。

  5.负责辖区内的清雪和市容市貌的管理与整治工作。

  6.负责辖区内的国有、民营、外资等各种经济组织的经济发展软环境建设的协调与服务工作。

  7.负责辖区内招商引资工作。 

  8.负责本级的财务日常管理、审计、财会核算。

  9.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它工作。

  三、负责人 郑继锋 

  四、办公地点  

  吉林市昌邑区民主街道中兴街裕丰兴苑北区5号楼一层民主街道办事处  

  五、办公电话

  0432-62561876

  六、办公时间

  冬:周一至周五(8:30-11:30,13:00-16:30) 夏:周一至周五(8:30-11:30,13:30-17:00)(节假日除外)